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塑料件用水性涂料静电喷涂工艺简介

2014-8-10 06:4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静电喷涂的分类 静电喷涂施工方法适用于溶剂型和水性涂料,按喷涂设备不同分为高速旋杯雾化静电喷涂和空气辅助静电喷涂两种。 2.塑料件采用静电旋杯喷涂的优势 静电喷涂与空气喷涂效率比较如下:对于底色漆,空 ...
1.静电喷涂的分类
静电喷涂施工方法适用于溶剂型和水性涂料,按喷涂设备不同分为高速旋杯雾化静电喷涂和空气辅助静电喷涂两种。
2.塑料件采用静电旋杯喷涂的优势
静电喷涂与空气喷涂效率比较如下:对于底色漆,空气喷枪喷涂的效率为 20% ~ 30%,而静电旋杯喷涂的效率为 50% ~ 70%;对于清漆,空气喷枪喷涂的效率为 25% ~ 35%,而静电旋杯喷涂的效率 50% ~ 60%。故相对于传统的空气喷枪喷涂工艺,静电旋杯喷涂可以将涂料的利用率提高 25% ~ 40%,从而有效地减少涂料的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并减少 VOC 的单车排放量,降低汽车涂装生产对环境的污染。
3.塑料件静电喷涂的条件
由于塑料件良好的绝缘性,表面电阻通常大于 1 ×10 12Ω ,容易造成静电荷的积累。为适应静电喷涂,通常需要使用导电塑料或导电底漆来提供良好的导电性。由于传统的导电塑料价格昂贵,不适用于汽车工业的大批量生产,因此在塑料件上涂覆导电底漆成为汽车工业塑料件静电喷涂工艺的主流。通常的导电电阻理论值是< 1 × 10 6Ω ,实际应用中< 0.3 × 10 6Ω  即可满足生产要求。
施工过程中要保持明确的高压静电场,工件必须保证接地良好。
4.影响施工质量的因素
(1)环境因素,包括喷漆室的温度、湿度和风速。温度应控制在(23 ± 3) °C,湿度应为 60% ± 5%,喷漆室保持正压,喷涂区沉降空气速率为 0.2 ~ 0.4 m/s。
(2)油漆参数,包括油漆配比和黏度等。施工前要按照施工说明书──TDS 的内容先将参数调整好。
(3)喷涂参数,包括出漆量、雾化/扇面压力,尤其是出漆量,因为它决定了涂层的厚度。不同设备的出漆量各有差异,应定期校正,以保证涂层厚度在规定范围内。
(4)闪干时间:对生产线而言,闪干时间主要受链速影响。
(5)烘烤条件:温度与时间的选择直接影响漆膜性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510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