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环境机构联盟在京成立和油漆的环保监督

2014-8-12 14:5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中国60多家室内环境检测环境机构联盟在京成立 由全国各地60多家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参加的中国室内环境联盟,26日在京成立。    中国室内环境联盟是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发起成立的。中心主任宋广 ...
中国60多家室内环境检测环境机构联盟在京成立
由全国各地60多家室内环境检测机构参加的中国室内环境联盟,26日在京成立。

   中国室内环境联盟是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发起成立的。中心主任宋广生介绍说,联盟将主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室内环境信息收集、分析、发布和交流;对室内环境中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和学术交流;推进行业网络建设;组织室内环境检测、治理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组织会员单位进行技术培训和考察活动;促进中国室内环境工作的全面发展。
市场行情:现在市场上营业员向消费者推荐最普遍的就是乳胶漆。在成都512建材市场,10余家销售乳胶漆的店铺得知记者想买环保油漆时,都热情地表示其所售乳胶漆环保绝无污染,即便是售价非常低的店铺也能拿出"不含苯、甲醛、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宣传材料,甚至宣称其产品已达到欧洲标准。据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说:现在大家买油漆时都要买环保的,这都是油漆厂家进行宣传时所使用的口号,其实现在的油漆生产工艺都是一样的,质量也都一样;如果要的话可以给一个最低价。当记者询问其"环保产品"有没有经过权威部门检测认定时,销售人员多讲不出所以然。

    "环保"是近几年刚刚兴起的装修概念,大部分装修材料并没有达到"环保"要求。因"环保"迎合了消费者胃口,并不排除不少建材滥竽充数冒充"环保"的可能,甚至一些小厂由于本身技术力量不过关,生产的建材产品甚至存在种种质量问题。而在"环保"口号最响的乳胶漆市场,不少商家也习惯了拿环保做宣传。然而就目前市场状况而言,消费者要想装修中使用的材料都达到绿色环保标准,几乎是不可能的。

    环保有时是误区采访中记者发现,消费者选购涂料,关心最多的也许是环保,但发现部分消费者陷入一种环保误区,认为只要是环保指标高的就是好的,但环保真的是您购买涂料时唯一的选择标准吗?对此,有关涂料专家认为,涂料作为直接进入家庭的产品,国家标准是一个准入门槛,达到这个标准的产品都是对人体无害的,是环保的。不主张过度强调各种环保指标的炒作,假如涂料真的达到零VOC,涂料的物理性能指标会有所下降。

    对于市场上涂料销售的各种噱头,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不要以偏概全,选购涂料时,环保和涂料的物理性能都需关注。据了解,在居室里使用的涂料所含的有害物质通常为VOC、游离甲醛和重金属、苯系物和TDI。正规的涂料产品都会有检测报告,消费者可以根据检测报告分辨有害物质的含量。"天然"、"环保"是涂料产品经常打出的大旗,而VOC含量的多少则是部分企业吸引顾客的独门秘笈。在内墙乳胶漆标准里,VOC含量每升限量是不超过200克。而现在不少产品干脆打出零VOC的旗号。

   人类对室内环境污染危害的认识源于上世纪70年代。国际上一些专家普遍认为,在经历了煤烟污染和光化学烟雾污染后,人类正在经历以室内空气污染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次污染时期。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大量现代建筑的出现,我国开始重视室内环境引发的室内环境问题。今年3月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总局、国家环保总局、卫生部联合制定的首部《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正式实施。

   目前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超额死亡数达11.1万人,超额急诊数达430万人次,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107亿美元。(张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283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