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一天收治两名中毒油漆工 职业病防护不可忽视

2014-8-14 06:3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汉网消息(记者魏娜  通讯员刘宇)一天之内两名油漆装修工人因吸入过多的有毒气体中毒,相继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昨日,专家提醒:装修施工应注意职业防护。 昨日下午4时55分,44岁的孙黄涛因左 ...
 汉网消息(记者魏娜  通讯员刘宇)一天之内两名油漆装修工人因吸入过多的有毒气体中毒,相继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昨日,专家提醒:装修施工应注意职业防护。

      昨日下午4时55分,44岁的孙黄涛因左侧胸部剧烈疼痛、不敢呼吸,被同事送到广州军区武
  汉总医院急诊科。据介绍,从昨日上午8时开始,他一直在刷油漆,为赶进度,除吃午餐外基本没休息。
  X光片显示,患者间质性肺水肿,左侧胸腔积液。医生诊断为刺激性气体中毒,急性间质性肺水肿并左侧胸腔积液。
  同日,家住蔡甸的小陈刷了一天油漆后,感到胸闷、呼吸困难,也被送到该院急诊科,被诊断为刺激性气体中毒。
  该院急诊科副主任李小平说,这两人都是油漆工,由于长期在有毒气体环境中工作,导致中毒。据介绍,油漆作业相对封闭,环境通风性不好,而油漆工在作业时没有采取完善的防护措施,加上部分装饰材料环保指标不合格,导致慢性有毒气体中毒。
  专家提醒,家庭购买装饰材料尽量用环保型材料,装修工人在有毒气体环境中作业时,一定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发现不适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1654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