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油漆工不慎失足身亡 业主偿两万

2014-8-15 13:5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8| 评论: 0

摘要: 油漆工不慎失足身亡 业主偿两万  油漆工戴某在装修房子时,不慎从梯子上失足落地,当场身亡。近日,泾县法院对这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被告彭某补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的10%即1.9万余元。  去年下半 ...
油漆工不慎失足身亡 业主偿两万
 

  油漆工戴某在装修房子时,不慎从梯子上失足落地,当场身亡。近日,泾县法院对这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被告彭某补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的10%即1.9万余元。

  去年下半年,被告彭某对住房进行装修,由戴某做油漆工作。12月23日晚,戴某的妻子见平日9点多就回家的丈夫,到10点多没有回来,也没有打电话回家,心感不安,与丈夫的弟弟去一同寻找。他们来到被告正在装修的住房时,由于大门紧锁,便拨打110报警,民警到达后,请锁匠打开大门,见戴某倒在地上,已经死亡。经鉴定机构鉴定后推测为“戴某系工作中无防备高处失足倒地,头颅与地面接触暴力形成急性重型颅脑损伤致死”。

  戴某意外死亡后,彭某在其后的几天里将装潢工资款支付给了戴某的妻子,对于损失赔偿,两家协商不成,戴某妻子、儿子及父母4人诉至法院。

  原告诉称,戴某与被告彭某系雇佣关系,依据法律规定,雇员在雇佣过程中遭受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被告彭某辩称,戴某与他之间是承揽关系,不是雇佣关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告对戴的死亡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请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承揽合同是承揽人按照定作人的要求完成工作、交付工作成果,定作人支付劳动报酬的合同。戴某与被告之间油漆装潢工程的约定,符合承揽合同的要素,双方之间的关系是承揽关系,而不是原告诉称的雇佣关系。承揽人在完成工作成果过程中对第三人或自己造成损害的,定作人不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死者家庭的具体情况予以综合考虑,酌定被告承担10%的补偿责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08839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