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防腐油漆企业生存环境在于营销模式的转变

2014-8-15 14:0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防腐油漆企业生存环境在于营销模式的转变2010年中国建筑涂料总产量达351.82万吨,同比增长34.452011年111月全国建筑涂料累计生产309.86万吨,建筑涂料完成最大的地区是华东地区,产量为146.13万吨,占全国累计总产量 ...
防腐油漆企业生存环境在于营销模式的转变2010年中国建筑涂料总产量达351.82万吨,同比增长34.452011年111月全国建筑涂料累计生产309.86万吨,建筑涂料完成最大的地区是华东地区,产量为146.13万吨,占全国累计总产量的47完成产量最大的省是上海,产量为77.86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25.13.房地产投资高速增长是建筑涂料发展的强大动力。2010年房地产投资是4.8万亿,同比增长了33.214年年均增速是19.92010年建筑涂料产量是351.8万吨,同比增长34.414年年均增速是19.3与房地产投资增速相当。
最近这几年,中国相争夺之地。国内涂料企业在恶杂乱的生存环境中极其容易迷失自己,无法冷静认清自身优势的情况下,好大求全无所不包成了涂料产品的卖点,各行各业都朝着细分化发展的时代,这种模糊的市场定位结果可想而知。涂料市场场顽疾5山寨”泛滥背后的技术创新隐忧。涂料市场缺乏创新意识和机制,企业投资上马后急功近利,国内相关法规制度未健全的情况下,往往是全盘“山寨”已经家喻户晓的涂料品种,企图靠价格的低廉抢取一部分涂料市场。
山寨”理念背后是企业对创新的藐视,从研发技术、产品性能、营销模式上都不思索地“拿来主义”对整个涂料市场而言,产品同质化现象更加严重,对企业来讲,无自身独特技术和品牌文化,产品难有持续营销力和品牌建设力,做大做强几乎不可能。涂料市场顽疾6涂料中小企业过剩背后的产品核心竞争力缺失。中小涂料企业的产生是中国涂料市场发展的必然选择,依靠中小企业生产的涂料产品曾经满足了国内紧缺的市场需求,但时至今日,涂料技术的更新演变之快已经让小作坊式的涂料运营面发生彻底改变举办的各类大型运动会
比如北京奥运,世博会等等,给中国建筑涂料行业带来了无线机遇,市场经济的刺激和引导下,建筑涂料行业进入了新的时代,产量逐年增加,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城乡一体化的推行和城市农村差异的缩小给建筑涂料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推动了涂料行业的发展,根据此判断,建筑涂料行业即将迎来十年的高速发展期。涂料产品销售的时候是有限性的大家一般消费一次,要等几年后才会再次消费,所以大家平时对涂料产品关注度不是很高。
涂料企业也采取了很多的方法宣传自己,例如在央视做广告,但是广告大部分都是非黄金段事件播出,而且还不是主要的台播出,广告效果并不是很好。除了电视上做广告,剩下的就是传统广告形式,涂料企业一直在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营销模式,而微营销新模式除了传统的广告要件具备外,还拥有许多传统广告不能带来的优势,例如扫二维码、扫封面等,趣味性,实用性与一体,迅速得到大家的喜欢,很多涂料企业都在采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290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