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木蜡油介绍

2014-8-21 06:4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木蜡油是集天然、低碳、环保、防水、防潮、耐候、耐热等于一身,更加原生态,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木蜡油是什么,带给大家的是怎么样的好处与感觉,选择时难免会不知所措,现有木蜡油的优缺点给大家 ...
木蜡油是集天然、低碳、环保、防水、防潮、耐候、耐热等于一身,更加原生态,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木蜡油是什么,带给大家的是怎么样的好处与感觉,选择时难免会不知所措,现有木蜡油的优缺点给大家,让大家全面的去考虑是用木蜡油还是油漆。
优点:
与木材表面亲密接触:由于使用环保植物产品,并且干燥后不会发生化学元素的转移。
优异绝缘性:木蜡油与木材表面形成的保护层是良好的绝缘材料。
防静电:木蜡油与木材表面形成的保护层不会产生静电。
调节自然湿度:因植物油渗入木材表面并不形成漆膜层的保护层,可以通过木材的纹孔进行湿度交换,从而避免室内湿度过低导致木材局部含水量不均匀,使木材的稳定性得以保证。
自然呼吸:木材能够自由呼吸不但能保证木材的稳定性,也能使木材内部的一些内含物(经科学查明:木材内部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内含物)得以缓慢释放,从而得到自然健康的环境。
优异耐久性:木蜡油表面不会象油漆表面一样在木材表面形成保护层,故我们不能像要求油漆一样要求它的耐磨性,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而我们更应关心的是耐久性,也就是说使用的时间长短。经实践证明涂木蜡油的木材经过正确的使用维护,其使用时间远超油漆木材表面。
防黄变:通过使用正确的木蜡油产品,可以防止针叶材和浅色阔叶材黄变和红变。

后期效应:用过木蜡油的木材不会象用过油漆那样当时很华丽,经过长时间使用漆膜开裂脱落会很难看而且对木材损坏很大,用木蜡油后木材在我们使用过程经过长时间的擦拭和木蜡油本身的油和蜡的作用,木材会越用表面越光,越用越好,大大的提升了木蜡油对木材的保护功能。
易修复:由于木蜡油渗透入木材内部,故不易损伤,而损伤后可以通过修复油来轻易获得修复。
环保:由于木蜡油不含有甲醛、重金属等对人体有害物质,故其使用越来越广泛。
经济实用:真正的木蜡油固含量高所以真正木蜡油的单价要比油漆贵上不少,但因为木蜡油固含率高很多,每升的涂刷面积在20平米左右,再加上木蜡油施工的辅料和人工成本要低不少,因此单位面积的造价综合成本要低很多。
木蜡油缺点:
木蜡油做完的表面呈开放式效果,没有油漆那样的丰满度及填充效果,手感也不丰满,表面硬度、耐磨度也大部分取决于木材的属性,对木材的瑕疵不能给予很好遮盖,光泽度及表面手感做不到像油漆当时做完后的效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328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