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塑料产品喷漆工艺及弊病解决方案

2014-8-23 05:5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消除内应力 塑料产品注塑加工时易形成内应力,在喷漆加工时非常容易产生应力集中而导致塑料件裂纹。可采用退火处理或整面处理,消除应力。退火处理是把塑料件加热到热变形温度以下,即60℃,保温2h。由于采用此种工 ...
消除内应力
塑料产品注塑加工时易形成内应力,在喷漆加工时非常容易产生应力集中而导致塑料件裂纹。可采用退火处理或整面处理,消除应力。退火处理是把塑料件加热到热变形温度以下,即60℃,保温2h。由于采用此种工艺需要大量的烘烤流水线,因此,可采用整面处理的技术,即配置能够消除塑件内应力的溶液在室温下对塑件表面进行15~20min的处理即可。

去污残留
塑料件表面常沾有油污、手汗和脱模剂,它会使油漆原料附着力变差,涂层产生龟裂、起泡和脱落。喷漆加工前应进行除油处理。对塑料件通常用汽油或酒精清洗,然后进行化学除油化学除油后应彻底清洗工件表面残留碱液,并用纯水最后清洗干净,晾干或烘干。

高压离子空气除电除尘
塑料件是绝缘体,表面电阻一般在1013Ω左右,易产生静电。带电后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细小灰尘而附着于表面。因静电吸附的灰尘用一般吹气法除去十分困难,采用高压离子化空气流同时除电除尘的效果较好。

烤箱加热
喷漆加工完了可在室温下自干,也可在60℃条件下烘烤30min。
点缺陷:具有点形状的缺陷,测量尺寸时以其最大直径为准。
颗粒:在喷漆件表面上附着的细小颗粒。
硬划痕:由于硬物摩擦而造成喷漆件表面有深度的划痕。
细划痕:喷漆件表面没有深度的划痕,看上去不明显。
积漆 :在喷漆件表面出现局部的油漆堆积现象。
阴影:在喷漆件或塑料件表面出现的颜色较周围暗的区域。
桔纹:在喷漆件或电镀件表面出现大面积细小的像桔子皮形状的起伏不平。
透底:在喷漆件表面出现局部的油漆层过薄而露出基体颜色的现象。
鱼眼:由于溶剂挥发速度不适而造成在喷漆件表面有凹陷或小坑。
多喷:超出图纸上规定的喷涂区域。
剥落:产品表面上出现涂层脱落的现象。
毛絮:油漆内本身带有的,或油漆未干燥时落在油漆表面而形成的纤维状毛絮。
色差:产品表面呈现出与标准样品(客户承认样品)的颜色的差异,称为色差。
光泽不良:产品表面呈现出与标准样品(客户承认样品)光泽不一致的情况。
手印:在产品表面或零件光亮面出现的手指印痕。
雾状:整个产品表面的光泽度不好,看上去像有一层雾。
缩水:在塑料件表面有缩水,但喷漆后没有盖住或更明显。
气泡:在涂层表面呈现的小鼓包,用手指一扣能自动爆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019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