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外墙涂料的市场

2014-8-25 06:2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

摘要: 外墙涂料,是用于涂刷建筑外立墙面的涂料。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建设步伐加快,国内外墙涂料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外墙涂料在建筑装饰、施工、安全等方面所独有的优势,使其逐渐在竞争激烈的外墙装饰建材市场占得 ...
外墙涂料,是用于涂刷建筑外立墙面的涂料。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建设步伐加快,国内外墙涂料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外墙涂料在建筑装饰、施工、安全等方面所独有的优势,使其逐渐在竞争激烈的外墙装饰建材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但是,也应该看到,我国建筑外墙装饰市场长期以来一直以瓷砖、马赛克、幕墙或者黏土为主,使用涂料作为建筑外立面,无论从建筑商技术常规和经济方面的考量,都还没有达到一个普适的市场比例。和发达国家高达80%的建筑外墙涂料使用面积相比,国内建筑外墙装饰使用涂料严重偏少。

      据国外涂料行业数据显示,美国涂料总产量中外墙涂料产量比例达52%,德国为55%,日本为40%,由此可见,外墙涂料已经成为发达国家消费比例相当高的涂料品种。而我国之所以外墙涂料普及一直未打开局面,有分析人士认为是由于国内外墙涂料质量参差不齐,使用效果不佳,全球涂料网了解到比如有的建筑物在涂覆外墙涂料后不到3-5年即出现褪色、起皮、粉化等质量问题,严重影响建筑装饰效果。同时,市场恶性竞争也不断地妨碍外墙涂料向着正规有序化发展,如涂料企业通过低价竞标的方式使低质涂料进入市场,就使本来已经缺乏发展动力的外墙涂料市场陷入更加尴尬的境地。

      我们认为,除了外墙涂料市场品质缺失所带来的推广受阻,消费者消费观念未得到转化也是外墙涂料难以大范围铺开的重要原因,据了解,不少消费者认为相比外墙瓷砖、玻璃幕墙等装饰材料,外墙涂料显得“不够档次”。而建筑商也只得趋向于迎合用户的消费观,拒绝使用外墙涂料。可以说,国人对外墙装饰材料弊端认识的不足以及心理审美方面的不同,让国内外墙涂料市场始终处于较慢的发展速度。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外墙涂料年增长率为7%,远远高于涂料行业5%的平均增长率。从区域上分析,欧洲、美国等发达地区的建筑外立面仍然是以使用外墙涂料为主,这里面当然有安全、经济、环保的民众消费理念融入其中,但更重要的是上述地区外墙涂料的质量能够得到保证,持久性、安全性以及价格方面的优势使外墙涂料能脱颖而出。

      目前,国内北京、上海、深圳等特大城市的外墙涂料使用面积正在逐步扩大,一些省级政府还发布批文限定使用外墙涂料作为建筑装饰材料以保证安全和环保的平衡,如2009年陕西省发改委就明确批示:政府投资项目必须使用建筑外墙涂料,以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立。按照陕西省发改委的批文通知,“省各级所有政府投资项目,除经审批同意的展览、博物、美术、体育、纪念馆等有一定艺术和特殊要求的公共建筑外,一律不得使用石材、玻璃幕墙、铝塑复合板等装饰材料进行外墙装饰,全面使用外墙涂料装饰。”

      我们认为,尽管国内外墙涂料发展失衡的状况未得到改善,但可以预计,外墙涂料能耗低、污染低、性能好、安全保障等优点以及世界环保趋势的盛行之风,和政策的相应支持,将会成为国内外墙涂料市场未来发展的驱动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09468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