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运动场地用聚氨酯弹性涂料特性、配方和制备

2014-8-27 05:3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与煤渣类跑道相比,聚氨酯弹性涂料跑道具有明显得有点运动性能好,聚氨酯弹性涂料跑道弹性好,耐磨防滑可以收震动,弹跳自如;运动员若摔倒,能够减轻、减少受伤的程度。场地清洁,易于维护管理,能够改善运动场地的 ...
与煤渣类跑道相比,聚氨酯弹性涂料跑道具有明显得有点运动性能好,聚氨酯弹性涂料跑道弹性好,耐磨防滑可以收震动,弹跳自如;运动员若摔倒,能够减轻、减少受伤的程度。场地清洁,易于维护管理,能够改善运动场地的卫生条件,比赛时不受气候的条件影响,雨后即可运动,冬季无冰冻,一年四季均可在场地练习与比赛,提高了运动场地的使用效率,受到运动员的欢迎,聚氨酯弹性涂料跑道色彩美观,使运动员感到舒适,能够振奋精神,提高竞技水平。
聚氨酯弹性涂料运动场地
    根据比赛的要求和造价要求,用聚氨酯弹性油漆施工的运动场地有全塑性、双层性、混合型和折叠型等四种类型。其中折叠型属于工厂模制品
全塑性运动地的表面涂膜层全部采用不含废轮胎胶粒的聚氨酯涂料铺设而成,涂膜层的厚度为10~30mm。涂膜层具有较高的回弹性。钉子鞋可无条件在涂膜层上运动,适用于高级运动比赛但造价较高。
双层运动场地为双层结构,底层是将废轮胎胶粒与聚氨酯弹性涂料混合后均匀铺筑,厚度为10~15mm。然后,再在其表面施工一层厚度为2~5mm的不含废轮胎胶粒的聚氨酯涂膜,上面再粘附一层0.3~2mm的含废轮胎胶粒的聚氨酯涂膜作为摩擦面层该类场地适用于一般运动,需要专门的跑鞋。
运动场地用聚氨酯弹性涂料配方和制备
    运动场地用聚氨酯弹性涂料为双组分涂料,一个组分为预聚体,另一个组分为色浆,按聚氨酯弹性涂料交联反应的结构形式分为醇交联和胺交联两种。聚醚为聚丙二醇和局丙三醇也有采用二苯甲烷其成本高,但施工环境小,涂膜的物理力学性能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256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