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醇酸油漆的求定制

2014-8-27 05:4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醇酸油漆的防腐蚀性即使在喷砂到Sa2级的表面还有很好的性能。耐水性好,没闪锈,可以低至5摄氏度固化,23摄氏度时1h后即可复涂。通常施工50~120微米的干膜厚度。中间漆可以使用水溶性环氧漆或溶剂型环氧漆的混合系统 ...
        醇酸油漆的防腐蚀性即使在喷砂到Sa2级的表面还有很好的性能。耐水性好,没闪锈,可以低至5摄氏度固化,23摄氏度时1h后即可复涂。通常施工50~120微米的干膜厚度。中间漆可以使用水溶性环氧漆或溶剂型环氧漆的混合系统。水性环氧防锈漆,大多以磷酸锌作为防锈颜料。水性环氧富锌漆,是三组分包装,锌粉单独包装。施工于喷砂表面钢材,能和水性环氧系统或与水性丙烯酸漆配合使用。施工时要一边搅拌一边慢慢地把锌粉加入到基料中,用机械搅拌机不停地搅拌直至混合物均匀,然后再加入固化剂搅拌均匀。
      醇酸油漆聚合物的水分散聚合物的相对分子质量比溶剂型分散聚合物的相对分子质量大。高固体体分散聚合物使水在空气中挥发干燥较快,而且不依靠后固化或氧气干燥来获得坚硬漆膜。分散聚合物保持同样的黏度而固体含量可以达到50%~60%,且不必依赖于聚合程度。醇酸油漆可根据要求定制,从而来获得需要的施工性能,比如两种或更多的单体,如甲基丙烯酸甲酯、甲基丙烯酸酯、丙烯酸丁酯、苯乙烯、丁二烯等,通过不同的原料比例、聚合过程和不同添加剂的选择可以决定黏结剂的性能。由于丙烯酸的热塑性,有用丙烯酸/苯乙烯-丙烯酸硬聚合物来获得坚硬的工业耐蚀涂料。
        醇酸油漆成膜包括聚合物粒子在液体涂料中的融合,早期阶段是在乳胶粒子间的微观通道里融合的。在实际的涂装中,由于粒子之间的继续融合而没有通道。为了促进这个过程,配方中应有成膜助剂。这些蒸发慢的有机溶剂在粒子表面起到临时性的增塑剂作用,并优化了粒子间的融合。这些媒化溶剂的存在使水性丙烯酸的VOC不为零。但是水在低温高湿时挥发较慢,且有一定张力,要加入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使用不当,会降低涂膜的耐水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2297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