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桐油《光油》的施工介绍

2014-9-14 06:1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刷漆前,一定要用沙皮打磨,这样可以增强新漆对基层的附着力!   桐油有生桐油和熟桐油两种,生桐油干得就很慢,熟桐油干得快.要买熟桐油来用,不然买生桐油回来你还得煮桐油.上桐油之前得用纱布过滤一下,这 ...
 刷漆前,一定要用沙皮打磨,这样可以增强新漆对基层的附着力!

  桐油有生桐油和熟桐油两种,生桐油干得就很慢,熟桐油干得快.要买熟桐油来用,不然买生桐油回来你还得煮桐油.上桐油之前得用纱布过滤一下,这样刷出来的效果比较PP.

  生桐油颜色金黄,比较稀,像金龙鱼食用油。熟桐油颜色比较暗,像机油的颜色,也比较稠,要用松节油稀释 桐油当然适用其它木材,特别是室外的木头,刷上桐油就不容易腐烂,松节油大概占整个比例的30%左右,松节油是松树提炼出来的,环保程度上相对不错.桐油是不像油漆特别吃油,如果同样的杉木板刷清漆,太能吃油了。木材也会吃点桐油,但不像吃油漆那么厉害。表面形成一种保护膜,不透气,因而产生防水效果.另外,上桐油一般如果是农村出生的师傅都了解这手艺,是用干净的棉布擦上去的,不是用毛刷刷的,毛刷刷出来的效果不行,非得用棉布不可。

  熟桐油又称光油,是由生桐油加工而成。是一种典型的干性油,结膜后有较好的硬度和光泽。加工方法:在室外砌一只炉缸,炉上置一只大铁锅,用柴烧火;先将石子放在锅中炒,以驱除石子中的水分;石子炒热后,倒入生桐油。随着温度的升高,桐油中的水分逐渐蒸发,当温度升到180℃,油中的水分已基本蒸发。此时,能看到锅中的桐油起油花。当加热到260℃后,即加入土参(或用黄丹粉),使之与桐油发生强烈的化学反应,在桐油面上泛起一层白色的泡沫,并冒出很浓的黄烟。此刻一定要用木棒不停地搅拌,使土参的泡沫迅速地与桐油密合。当烟色由黄转黑时,锅中桐油的温度已降到240-250℃。若无温度表测得,可取出一点熟桐油,放在铁皮上冷却,用食指蘸一点桐油与拇指接触再张开,这时桐油就被拉成丝状,能拉至2厘米长,则说明生桐油已经烧好。应迅速将锅从炉上移开,经自然冷却后使得熟桐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707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