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涂料行业第一个水性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2014-9-22 06:22|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7月8日,我国水漆行业首个研发中心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该研发中心由我国最大全水漆生产企业晨阳水漆打造,集国内外学术交流,核心技术攻关和专业人才培养等于一体,平台规模全国最大,研发条件全国居首,将进一步提 ...

   7月8日,我国水漆行业首个研发中心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该研发中心由我国最大全水漆生产企业晨阳水漆打造,集国内外学术交流,核心技术攻关和专业人才培养等于一体,平台规模全国最大,研发条件全国居首,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水漆关键技术研发、攻关能力,推动我国水漆行业发展,加速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

中涂协会长孙莲英与晨阳董事长刘善江共同为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揭牌

  当下,国家重拳治理环境污染,国民环保意识提升、消费行为转变,节能环保的水漆涂料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场呈现“井喷式”需求态势。搭建一流科研平台,强化与国际前沿技术对接,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改进并提升水漆产品性能,加速产品品质升级,已成为我国水漆行业抓住市场机遇,加速发展,实现产业化,取得规模化效益的关键。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在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

晨阳集团副总裁花东栓在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上讲话

  据了解,上海研发中心成立后将与晨阳集团院士工作站、水性涂装纳米材料实验室等国家级水漆科研平台互为支撑,专注于水漆领域高精尖技术研发,在配置方面引进国际一流研发设备,同时广泛吸纳国内外水漆研发专业人才,在材料更新、生产工艺改进、涂装水平提升、涂装适应性等方面与国内外研究机构、行业专家、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材料供应商广泛交流合作,打造我国最大的水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科研、成果孵化基地,水漆国内外交流对接的桥头堡。

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水漆发展研讨会会议现场

  “上海是高精尖人才聚集地,也是国内外最前沿学术和科技的交汇中心。上海研发中心将博览群英,搭台实现国内外涂料行业专家、学者与企业间的广泛交流,培养水漆专业人才。”晨阳集团副总裁花东栓表示,依托先进设备和专业人才队伍,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将在课题承担、研发成果孵化、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与晨阳集团院士工作站、纳米材料研究室等互促共进,对标国际最前沿技术,加速推进国家级水漆课题、863等核心项目研发的攻关进度。

中涂协会长孙莲英在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水漆发展研讨会上讲话

南京邮电大学闵永刚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中国建材集团科技部部长郅晓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水性涂料最大的优势在于环保,但由于目前国内多数水性涂料的涂装效果还不能完全达到与传统涂料相同的效果,而且,水性涂料的涂装过程受施工环境影响。因此,水性涂料要真正占据市场,要在技术研发、核心技术攻关方面持续提升。”中国涂料协会会长孙连英对晨阳水漆上海研发中心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搭建前沿平台,加大研发力度,突破技术瓶颈,不断改进并提升产品性能,实现水性涂料在更广泛市场领域应用,为更多人接受是发展的关键。这一点,晨阳水漆走在了前列,其上海研发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我国水漆行业发展,加速其产业化和实现规模化效益。

  “上海研发中心就是要实现我国水漆技术与国际最前沿技术的对接,在持续科研投入推动下,掌握水漆机密科技,加速水漆在我国的产业化和广泛应用。”晨阳集团总裁助理吕秋红说,在推动技术进步,关注产品的质量及健康指标同时,晨阳水漆在销售终端的大力推广和对市场需求的培育上也已倾注了巨大的精力,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的销售网络正在形成,中国水漆看晨阳已成为行业共识,品牌效益正在显现。

  据了解,晨阳水漆是我国最大的全水漆生产企业,16年专注于水漆研发、生产与推广,现年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百余种环保节能水漆12.5万吨,产品应用于汽车、船舶、电力、家装、家具等多个领域,市场覆盖全国。目前,晨阳集团正在整体规划实施千亩产业园项目,建成中国最大全水漆生产基地,全力打造水漆民族第一品牌、国际知名品牌。力争到2015年底年生产能力达到125万吨,解决就业突破2万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0224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