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丙烯酸漆保护环境下的工业特色

2014-11-3 15:0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丙烯酸漆保护环境下的工业特色该防霉剂对自然环境条件下的多种霉(真)菌抑杀效果显著,高效、广谱,不产生耐药性,残效期长,不含甲醛、酚、汞或其它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无影响。采用NXZ金属皂系消泡剂作 ...
丙烯酸漆保护环境下的工业特色该防霉剂对自然环境条件下的多种霉(真)菌抑杀效果显著,高效、广谱,不产生耐药性,残效期长,不含甲醛、酚、汞或其它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无影响。采用NXZ金属皂系消泡剂作为乳胶漆配制过程中的消泡剂,其对纯丙乳液具有优良的抑泡和破泡效果,可以有效消除颜、填料分散以及乳液混合搅拌过程中产生的气泡。采用Co630作为湿润剂。采用T-73作为分散剂,该分散剂可使颜填料得到很好的分散,而且产品的黏度稳定性高。此外,配制纯丙乳胶漆的过程中,还加入优创-E遮盖聚合物,主要是为增加涂膜表面平整性,提高涂料流平性,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涂膜积灰,改善涂膜耐沾污性。

结论采用半连续种子乳液聚合工艺,并引入HPMA 单体,可以制备出Tg高、成膜稳定性和冻融稳定性好的纯丙乳液。配制乳胶漆中,可以不加成膜助剂和防冻剂,有效地降低了乳胶漆中的VOC含量。将颜基比控制在05~10并加入适量的遮盖聚合物,可以制备出耐沾污性优良的乳胶漆。该乳胶漆同时具有附着力、遮盖力、流平性和耐擦洗性好的特点,而且制备的原材料来源广泛,制备工艺相对简单,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用KPS作引发剂进行自由基聚合反应的过程中,由于S2O82-+H2O2HSO4-和HSO4-H++SO42-反应的发生,因此,随着聚合反应的进行

丙烯酸漆体系中的pH值逐渐降低。根据KPS水中进行热分解的反应速率方程:由表可见,随着MMA /BA 增大,聚合稳定性变差、凝胶率增加。根据乳胶漆的成膜机理,聚合物乳液在成膜过程中需要聚合物粒子相互融合。当MMA 用量为12g时,乳液不能形成完整的膜,因此会出现耐水性、耐久性下降及对基材附着力下降、涂膜光泽不好、产生裂纹和色泽不均匀等问题;当BA 用量为12g时,虽然可以有效克服上述缺点,但又出现涂膜力学性能下降、耐擦洗性能差、耐污性降低等。因此,为了使涂膜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耐沾污性和耐擦洗性,乳胶漆所选用的纯丙乳液的Tg通常越高越好。综合原材料的成本、聚合稳定性、凝胶率和成膜稳定性,本研究采用的软硬单体配比为mMMA ∶mBA =120∶80HPMA 用量的影响当软硬单体MMA 和BA 用量分别为120g和80gMA A 用量为g时,改变原料中HPMA 用量,而保持其它聚合条件相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576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