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油漆企业要提升技术获得利益

2015-1-2 16:4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我国油漆企业随着市场不断的压缩,获得的利益越来越少。要想解决这种现状就要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中小油漆企业是涂料行业的主体。始终处于市场的主动地位,销售价格、产量产值、利润等受很多因素的挤压,单个企业很 ...
我国油漆企业随着市场不断的压缩,获得的利益越来越少。要想解决这种现状就要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中小油漆企业是涂料行业的主体。始终处于市场的主动地位,销售价格、产量产值、利润等受很多因素的挤压,单个企业很难把成本上涨的压力转移到产品价格中,因此全行业都出现利润下滑的现象。市场不景气,依靠自主创新胜利实现产品升级、掌握了关键技术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有望迅速崛起,而那些缺乏核心竞争力、产品和工艺都没有特色和优势的企业将被卷入无情的恶性价格战之中,效益将不断下滑,甚至被淘汰。
值得庆幸的是我国已经有很多油漆企业认识到了这一点,正在着手从技术方面改革,加大力度,准备树立自己的油漆品牌。技术研发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现在正瞄准自主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为此,公司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以增强企业的研发实力。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作为油漆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不时加大人才引进和资金投入的力度,创新能力逐步增强。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工艺、生产设备和管理经验,着眼研制和生产高性能的有机颜料,取得了一定的胜利。
中小油漆企业逍遥在市场上获利就要提升自己的技术手段,油漆企业要不断的更新加强技术,建立属于油漆企业自己的研发机构。要争取一个企业至少拥有一个研发团队,可以采取与科研院所联手的方式,加强包括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内的队伍建设。企业规模小,就一定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通过技术创新在某一特定领域形成优势,这样才干在竞争中取胜。
油漆企业要坚守住这一点,用自己的长处来显示企业的实力。不断研发新产品,关注一些被忽视的新兴市场的需求,专业产品、专门领域形成特色优势,使目标客户更集中,这样容易在局部做大。鉴于行业内以中小微型企业为主这一事实,现在一些涂料装备企业在探索以联合、重组等方式组建大型装备集团,以抱团方式增强实力,共渡难关。着手组建全国性的油漆装备研发联合体或同盟,加快增强行业的研发能力,为油漆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467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