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水性漆废水可以直接添加漆雾凝聚剂后打捞?

2015-1-13 14:4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在众多油漆中,水性漆废水是最难处理的,与油性漆不同,直接使用漆雾凝聚剂就可以将部分漆渣清除出来。 油性漆不溶于水特性,决定了即使再不添加任何药剂的情况下,部分漆雾都可以粘连在一起,形成一团带有很大 ...
  在众多油漆中,水性漆废水是最难处理的,与油性漆不同,直接使用漆雾凝聚剂就可以将部分漆渣清除出来。

    油性漆不溶于水特性,决定了即使再不添加任何药剂的情况下,部分漆雾都可以粘连在一起,形成一团带有很大粘性漆渣,漂浮在水面,或者粘附在喷漆房、循环泵、管道和水路上,可以直接打捞,或使用工具将粘附漆渣清除。

    而水性漆,以水溶性树脂为成膜物,极易溶于水,可以直接使用水作为稀释剂。当过喷漆雾落入循环水时,就已经和水溶为一体,无法像油性漆那样,直接漂浮于水面。 当循环水吸收过喷漆雾达到一定饱和程度时,在某种程度来说其实是一整池带有粘性的水性漆,而且我们也不可能像油性漆那样直接打捞,因为里面只有流动的液体,这时容易将整个喷漆房管道、水路堵塞。

    当我们直接往水池投加漆雾凝聚剂时,在当下会有部分漆渣漂浮起来,但随着循环水不断循环流动,浮渣会再次融入循环水里,造成二次溶解,严重时会造成池底积聚大量淤泥般漆渣,影响日常生产正常进行。鉴于水性漆这个特性,处理水性漆废水最合适的工艺是在水性漆漆雾落入循环水里的同时,通过合适水处理设备同步将其分解分离出来,防止循环水浓度过高和避免造成二次溶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691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