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嘉宝莉首推水性漆微波红外干燥技术

2015-1-26 17:1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月13日,由嘉宝莉集团与水性涂装技术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家具水性涂装干燥技术发展论坛”在广东江门嘉宝莉集团总部召开。此次论坛对水性家具漆技术及涂装现状和发展瓶颈、如何进一步提升水性家具漆涂装技术等问题 ...
1月13日,由嘉宝莉集团与水性涂装技术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家具水性涂装干燥技术发展论坛”在广东江门嘉宝莉集团总部召开。此次论坛对水性家具漆技术及涂装现状和发展瓶颈、如何进一步提升水性家具漆涂装技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此外,此次论坛嘉宝莉也侧重推出了其最新研发成功的微波红外干燥技术,并现场进行了实验演示。该技术由嘉宝莉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历时一年半开发而成,前后耗资超过两千万。该技术目前在业内尚属首创。


据介绍,该微波红外干燥技术可以在确保防尘的基础上,实现水性木器漆涂层的高速干燥,并将传统涂装技术中难以提取的最后残留在漆膜中的10%-15%的水份在施工过程中一并提出,消除残留水份对木质产品的隐形破坏,并快速建立硬度。通过该技术,家具涂装可大大降低家具喷涂的时间成本。“我们的微波红外干燥技术可以在10至20分钟内完成单组份水性木器漆单层的完全干燥,传统涂装技术则需要两个小时以上。”嘉宝莉集团某员工表示。

嘉宝莉借新技术表决心

此次论坛表明了嘉宝莉在未来推广水性木器漆上的决心。当天,除了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华、集团董事曹树潮、水性漆事业部总经理朱延安等高管之外,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天津市家具协会秘书长高秀芝、北京市家具协会秘书长何发涧、中国水性木器涂装产业技术联盟主席杨献、广州市家具协会会长刘显明,以及众多家具企业和行业内外达30余家媒体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曹树潮在当天的致辞中回顾了嘉宝莉在水性漆方面长达十五年的研发历程,并对最新研发成功的微波红外干燥技术寄予了厚望。他表示,“从今天开始,我想嘉宝莉水性木器漆、中国的水性木器漆应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赵文华则在发言中表示,水性漆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嘉宝莉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不断加大对水性漆的投入力度。他强调,希望更多的企业“跟我们一起,来共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当天的论坛也重点围绕家具水性涂装干燥技术的发展现状、微波红外线合干燥技术前景、如何让实现全面推广、如何进一步提升技术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会议认为,水性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涂料企业以及家具企业应该主动发展和接纳水性漆。

\
微波红外干燥或成水性漆突破关键

所谓微波红外干燥,是指通过微波和红外线辐射的方式,让水分彻底蒸发。据朱延安介绍,该技术热传导效率非常高,能够从里到外瞬间降温度提升,而且加热均衡,从而避免了家具水性涂装面临的泛白、发霉、开裂等现象,“这是破局的关键一环,如果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水性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期将不是梦想。”


据了解,该技术正申请国家专利,单条生产线组装成本逾百万元,单套产能则相当于中型家具厂规模的水性木器涂装生产。该技术是行业乃至国内首创,拥有嘉宝莉自主知识产权,“不仅能有效实现微波红外干燥,未来还将在更多领域助推水性漆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595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