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河北油漆工回家前“捞一笔”:为抢劫潜伏15小时

2015-3-11 06:5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为实施抢劫竟在楼顶潜伏15小时 两名装修工在小区一幢24层大厦潜伏了15个小时后,对到楼顶收拾被服的女住户持刀抢劫,先将女住户进行捆绑、堵嘴,又挟持女住户回房间洗劫财物,继而逼迫女住户说出三张银行卡密码, ...
为实施抢劫竟在楼顶潜伏15小时

两名装修工在小区一幢24层大厦潜伏了15个小时后,对到楼顶收拾被服的女住户持刀抢劫,先将女住户进行捆绑、堵嘴,又挟持女住户回房间洗劫财物,继而逼迫女住户说出三张银行卡密码,抢劫手机、现金、首饰、手表等总计价值约3万元。

苍南龙港警方接到报警后,随即开展围追堵截,于两小时内先后将两名嫌犯华某和闫某抓获归案。

生意不好,两人预谋回家前“捞一笔”

安徽黄山市人士华某和来自河北石家庄市的闫某,今年同为34岁,都曾在苍南龙港某小区承包装潢,其中华某承包木工,闫某承包油漆工。在一起的工作过程中,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合租在一个房子里。

2014年,两人的生意都不好,华某和闫某承包装潢都亏损了,其中华某亏了十多万元,闫某也亏了不少。于是,两人产生了“捞一笔”回家过年的念头。

此后,华某和闫某就在一起商讨如何“捞一笔”的具体方案,并陆续购买了匕首、口罩、手套、透明胶、塑料带、帽子等作案工具,准备抢劫。

他们选择在干过装修活计的一个小区下手。由于担心一些住户会认出他们,华某和闫某在下手作案前先戴上了口罩、帽子等。

楼顶潜伏15小时,等来一名女住户

2月12日凌晨2点,华某和闫某翻墙进入小区,潜伏在一座大厦的第24楼(最高层)一间未装修的闲置房内,伺机实施抢劫作案。

两人一直潜伏到当天下午5点,然后窜到楼顶观察情况,发现楼顶上晾晒着衣服,于是决定等人上来收拾衣服时动手抢劫。


约过了半小时,住户吕女士上楼顶收衣服,华某和闫某在电梯口用匕首威逼吕女士不许喊叫,并用胶带纸缠住她的眼睛,用塑料带捆绑住她的手腕,用口罩堵住了她的嘴巴。

华某当场从吕女士口袋里抢走了一部苹果5S手机。

随后,华某和闫某威逼吕女士带他们回18楼住宅,翻箱倒柜后抢走现金2700余元和一只价值5000元的手表、价值3000元的黄金项链。

两人还威逼吕女士讲出银行卡密码。此后,闫某留在现场控制住吕女士,华某携带三张银行卡到银行取款机上取走了13000余元现金。

闫某从电话得知华某取得现金后,迅速逃离现场。

此后,警方接到了吕女士家人的报警,并展开了围捕。两小时内,先后将华某和闫某抓获归案。

目前,华某和闫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0859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