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全国各省市涂料消费税开征

2015-3-15 06:2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今年2月1日起,我国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而正式征收消费税,近日,“消费税”已经浩浩荡荡地席卷我国涂料行业,目前涂料消费税纳税人全国共计259户。 目前,陕西省、贵阳市、湖南省及绍兴市上虞区等省市已 ...
今年2月1日起,我国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而正式征收消费税,近日,“消费税”已经浩浩荡荡地席卷我国涂料行业,目前涂料消费税纳税人全国共计259户。

        目前,陕西省、贵阳市、湖南省及绍兴市上虞区等省市已经开始征收消费税。据消息透露,自3月1日起,陕西省各级国税机关开始对受理电池、涂料消费税纳税人纳税申报。据省国税局统计,陕西省纳入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纳税人共计167户,其中涂料消费税纳税人152户,电池消费税纳税人15户。湖南省国税局透露,截至目前,省国税共成功接收59户电池、涂料纳税人申报,其中涂料企业49户,电池企业10户,已征收消费税23万元,免税16万元。而贵阳目前共评定电池消费税纳税人3户,涂料消费税纳税人21户。绍兴市上虞区目前共有电池生产企业21家,涂料生产企业37家,均已经做好消费税的税种登记,纳入征税范围。

        此次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是今年消费税改革的内容之一,财政部将进一步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环节、税率,把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征收范围。

        据记者了解到,此次征收消费税新税种涉及纳税人少、税款份额都不大,但对于促进电池、涂料等相关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推动产业向绿色环保方向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引导作用。为做好电池、涂料消费税的开征工作,各省市也都及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各省市省国税局紧急制定政策落地方案,广泛宣传;不仅如此,各省省国税局还特别派出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广泛了解纳税人诉求,向纳税人宣传解读政策内容,并就征收管理、企业产品检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在帮助企业算好“税收账”的同时,及时掌握纳税人的合理诉求,全面分析政策效应,确保税制改革有效落实。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644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