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家具工业油漆涂料

2015-3-21 07:4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油漆涂料在我国90年代很流行,家具涂装的主要产品。随着PU 漆(聚氨酯漆)的飞速发展,人们就渐渐喜欢上了 PU 漆,因为它的高丰满度及高硬度非常的好, 胺基醇酸树脂工业涂料渐渐的被人们推出的历史舞台。 随着国内 ...
油漆涂料在我国90年代很流行,家具涂装的主要产品。随着PU 漆(聚氨酯漆)的飞速发展,人们就渐渐喜欢上了 PU 漆,因为它的高丰满度及高硬度非常的好, 胺基醇酸树脂工业涂料渐渐的被人们推出的历史舞台。 随着国内家具行业的飞速猛进的发展和扩大, 对北美、 北欧等国出口。家具制造商对产品喷涂的速度和环保指标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种大环境下AC 漆、UV漆、又回到舞台的前沿。

A、AC 漆的优势

漆膜丰满度高坚韧耐磨。硝基漆干燥迅速,活化期长,适合上线操作。硝基漆存 在涂膜丰满度欠佳,且漆膜硬度较差的特点。AC 漆干燥速度较 NC 漆稍差,在烘烤的情况下也特别适合 上线涂装, 且其涂膜丰满度及硬度等接近PU 漆,其实耐磨性能高于PU 漆。 从产品最终提供的性能来看, AC 漆涂装后效果和PU漆 比较 几乎是差不多的,AC 漆更适合流水线喷涂 。AC 漆施工后环境温度在 20 度以上干燥迅速,其干燥速度类似硝基漆。若采用烘房烘干处理,则在 50 度左右条件下底漆半小时便可打磨,这样非常适合转盘流水线制造。 AC 漆是采用的大量可再生的醇类溶剂来兑漆,这样对资源的保护起到较好的作用,同时通过生物发酵得到的醇对环境的污染较小,大部分属于生物降解的东西。 在室内条件下,数年涂膜无明显色差,其耐黄性能与硝 基白漆相当,具有较之 PU 白漆明显的高性价比。普通的 AC 清漆与 PU 清漆的耐黄性能相当。 漆膜的装饰效果非常好,由于其遇强溶剂 时涂膜又会溶胀,因而施工硝基漆的家具不宜用强溶剂来擦拭,最好选择酒精或洗洁剂水。AC 漆除了具 有 NC 漆的装饰效果外,其在酸的催化作用下发生交联反应而成膜,从而导致涂膜的保护作用明显优于 NC 漆,其性能接近 PU 漆。

B、AC 漆注意问题施工过程中有异味。AC 漆的成膜物质主要含氨基树脂,由于不同厂家生产的树脂其单体残留量 不一样,在施工后烘干的过程中会释放刺激性气味。在工件待干的烘房内需要加强通风,减少释放单体 的浓度而降低气味。 只适合有加热装置的流水线涂装。AC 漆在低温(10 度以下)不仅干燥慢,难以满足流水线作业 的要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429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