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家装“油漆工”面临淘汰,“修漆补漆工”取而代之

2015-3-30 06:0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随着成品建材如家具木门楼梯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在装修现场进行油漆施工的越来越少,装修行业的油漆工面临着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装修当中所有木质面的面板都可以在专业的油漆房进行,只要到现场进行木工的安装拼接 ...
  随着成品建材如家具木门楼梯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在装修现场进行油漆施工的越来越少,装修行业的油漆工面临着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装修当中所有木质面的面板都可以在专业的油漆房进行,只要到现场进行木工的安装拼接就可以了。



  问题这里就出在油漆成品建材的漆面局部损伤,局部的油漆磕碰、开裂等局部小问题上油漆工用油漆技术做不了局部漆面 的维修,所以近年来随着房价的上涨,带动的建材装饰行业的发展,而衍生出来了一个全新的技术服务产业,漆面局部维修即修漆补漆技术职业。



  数据显示定制类建材家具产品也在极力发展网上销售,而普通快递物流只能满足仓储配送流程,对于安装维修补漆的技术无法满足,而定制类建材家具的关键就是线下的安装维修售后保障,只要售后由保障 才能让给网购爱好者,放心大胆的消费。而修漆补漆的技术职业正在孕育着一个有着极大发展空间的行业产生,哪就是“线下售后服务外包”产业价值可能超过快递物流产业的朝阳行业。

  但是由于技术劳动人力资源不比快递配送职业,它需要技术所 以行业发展目前还比较慢。根据一家专业网站统计,目前市场这类服务多依赖游击队,而在这个行业当中上规模的正规公司屈指可数,从行业中一家名为“绿色三谷”的企业处了解到,他们花费了近8年的时间,在全国建立售后维修服务网点,目前公司才不到3000人,而面对市场极大的服务需求,服务压力非常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790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