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什么是涂料OEM

2015-4-3 06:4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一、什么是涂料OEM? OEM,又叫定牌生产和贴牌生产,最早流行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它是国际大公司 寻找各自比较优势的一种游戏规则,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品牌附加值。近年来, 这种生产方式在国内涂料行业比较 ...
一、什么是涂料OEM?

    OEM,又叫定牌生产和贴牌生产,最早流行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它是国际大公司
寻找各自比较优势的一种游戏规则,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品牌附加值。近年来,
这种生产方式在国内涂料行业比较流行,如手上有项目但是没资金开设涂料厂的,他们会选择技术力量雄厚的公司为他们贴牌生产。具体说来,OEM(OrignalEquipmentManufactuce),即原始设备制造商



二、OEM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选择涂料OEM?

1、环境指标
    之所以目前有很多涂料企业会选择其他的生产厂家做代加工,是由于随着人们对于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越来越清醒的认识,联结宏观经济与环境指标的研究也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关注,建立工厂的环境指标已经受到越来越严格的控制和评估。比如应综合环境指标的要求,2011年10月,著名上海高桥石化启动外迁。

2、劳动力成本
   从宏观面来看,劳动力成本上升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随着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理念的逐步落实,调整或改革不可避 免,中国廉价劳动力时代即将成为过去。在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中,人均GDP逐步增长,多种生产要素价格走势都出现了拐点。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低价劳动力无限供给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其他生产要素成本也存在同样的趋势。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趋势下,众多知名企业宁愿将大量资金和时间花在创新和科技上。就像美国耐克公司,其年销售收入高达20亿美元,自己却没有一家生产工厂,只专注于研究、设计及行销,产品全部用OEM方式,成为目前世界上OEM经营的成功典范。

3、采购成本
   从2003年开始,随着石油等原材料价格的不断攀升,涂料原材料价格已连续五年多时间在高位运行。如何才能确保企业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保持长盛不衰的发展势头,就需要想方设法降低成本,而涂料企业降低成本最主要的就是降低采购成本。要降低采购成本,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批量采购,以较大的采购量获得相对较低的原材料采购价格,这就要求企业能实现规模化大批量生产。从当前国内的生产企业看.全国约有20000个涂料产品品牌.具有生产能力的只有500多家,要实现大批量生产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讲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并且会造成浪费,成本不降反升。所以,为了降低风险,降低成本,涂料企业采用代加工的方式可将风险和采购成本规避到最低。

4、管理成本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物价的飞速上涨,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等一系列上升的势头势必带动工厂管理成本。企业本身投入生产时不仅需要大量的物力、财力,更需要投入大量的管理成本。企业的本质是盈利,当一切成本上升之时,企业都在寻求方法将成本降到最低,从而寻找出最大的利润空间。众所周知的康佳集团,从2011开始就加大了出外寻找制造伙伴的力度,输出技术,利用国际生产力为自己打工,以此提升自己的品牌和利润空间。

5、物流成本
    随着物流成本的上升,品牌的优势将逐渐缩小,而采用OEM代加工,将会选择服务地点较近的OEM厂商,本地生产不需投入大量的物流成本和运输费用。因而品牌公司会选择原材料等资源丰富的生产基地。

6、性价比和服务周期
   一般情况,很多品牌公司在选择OEM厂商之时是处于主动地位的,对OEM厂商的品控等审核流程比较多,所以可以将产品质量得到最大程度上的控制和保证。面对较大的市场竞争力,OEM厂商为求生存和发展,都会争相将供货周期降到最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780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