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云南玉溪华宁县两油漆工被困200米管道内

2015-4-16 06:0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4月13日20时49分,云南玉溪华宁大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华宁县宁州镇铁埂村委会煤炭窝村后山大龙潭饮水工程施工工地有2名油漆工被困近200米深的输水管道内,请消防队前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8名官兵及1台抢险 ...
4月13日20时49分,云南玉溪华宁大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华宁县宁州镇铁埂村委会煤炭窝村后山大龙潭饮水工程施工工地有2名油漆工被困近200米深的输水管道内,请消防队前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8名官兵及1台抢险救援车赶往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抢险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抢险救援现场

    21时12分,经过近20分钟的山路颠簸后,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只见工地内有两根输水管道倾斜在45度左右的山坡上,山脚下的土路上已经围了数名焦急等待的工友。经询问其工友得知,出事的位置就处在山坡上,出入口也在距山脚不远的半山腰上,2名漆工在深入管道井内部刷漆时,由于漆味太浓加之管道内空气不足,中毒昏迷,被困井下,无法将他们救出,只好拨打119报警求救。

    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并下达战斗命令,将参战官兵分成2个战斗小组,第一组立即设立警戒线,协助现场民警疏散围观群众;第二组由2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和1名工程技术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一根救援绳,绳子的一端固定在一块木板上,进入井内找到被困者,将其固定在木板上,护送至出入口;其余人员依照指令在井外拖拽绳索,将被困者拉出。

    由于管道内救援空间比较狭窄,救援距离长,无法把救援担架带到井内,又没有照明设施,这就要求救援人员一定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时间就是生命,多耽搁一秒,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危险;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现场指挥员再三叮嘱参战队员一定要注意安全,并保护好同行的技术人员,随时保持与地面人员联系。一切准备就绪后,参战队员慢慢向井内移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随着绳索慢慢下降,井中不断传来“放绳,放绳!拉绳,拉绳!”的声音。1个半小时后,在全体官兵及工地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名被困者先后被救出,救援官兵立即将仍有呼吸的伤者抬上120救护车,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713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