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涂料企业如何营销才让消费者“不疲劳”?

2015-4-21 06:15|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一临节日,各大卖场纷纷打出降价、促销、优惠套餐的牌子。一年到底有多少个节日?恐怕数都数不过来,特别是五一、国庆这些长假,实体店、网店都在打折销售。那么,涂料卖家是不是也需要加入广告战、促销战抑或价格战 ...
一临节日,各大卖场纷纷打出降价、促销、优惠套餐的牌子。一年到底有多少个节日?恐怕数都数不过来,特别是五一、国庆这些长假,实体店、网店都在打折销售。那么,涂料卖家是不是也需要加入广告战、促销战抑或价格战呢?市场竞争激烈,答案是肯定的。但涂料销售与快速消费品不同:一、消费群面对的是大众的刚性消费,换句话说,如果购买者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就算价格再低,消费者也不会感兴趣;其二,节日消费市场能量被快速释放之后,营销的边际效益呈递减趋势。因此,涂料行业其实有别于快速消费品行业,消费者对涂料的消费疲劳完全可以刺激复苏,以下几个方面值得思考:
  一、抓住顾客的心理
  顾客是想买更便宜的产品?还是更关注产品的更加环保?一般来说,顾客在选购产品时,首先会比较关注产品的性价比,没有顾客愿意在价钱上吃亏。产品的质量相当,顾客在做决定时,第二个关注的是产品的环保性能。当然,如果是自主房或者自用的产品需要涂装,顾客往往对环保的要求比较高,推销时应该抓住顾客的心理,让顾客坦然接受“贵”,但是也需要向顾客展示“为什么贵”,贵的价值何在,让顾客心甘情愿地接受这个价格。
  二、推销员良好的专业水平
  一个好的推销员,即使达不到专家、工程师的标准,也应该是这个行业的精英、技师,涂料的销售不等同于手机、电视机的销售,直接就可以展示,也不同于食品、饮料的销售,可以尝试。顾客一旦选用这种品牌的涂料,就需要涂装。如果是自己动手涂装,销售员有义务告知涂装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准备工作和应急处理措施,比如说二次涂装的墙面处理、油漆起泡怎么办、漆面针孔怎么处理……等等,更有甚者,有的销售员只负责卖涂料,顾客将涂料运走之后,却发现连基本的涂刷工具都没有,不能不说这是涂料营销中的“失职”行为,难免带来顾客的抱怨。
  三、开展针对性的营销
  涂料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可挖,家装漆在乡镇一级,还有非常大的空间。一些大的涂料厂商和经销商将目光都聚焦于大城市,搭房地的便车,得到了飞速发展。如今,城市的消费市场已经供过于求,转战乡镇市场,或许还会给一些发展中的企业带来一线生机。城乡一体化的步伐不可阻挡,如今的乡镇也在翻天覆地的发生变化,只要涂料推广做得到位、建设一支专业的涂装队伍下乡,市场培育初期,前景愈加广阔。
  四、提供个性化服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从众心理大众消费已经逐渐转变,个性化越来越突出,表现得也越来越任性,个性化服务、私人订制将成为新的需求热点,商家如能顺势而为,做活节日市场也就不是难事。
  总之,涂料不管是搭上火箭航母,还是捆绑娱乐旅游,只能对品牌进行印象宣传,打响知名度。第一要义是质量,第二要义还是质量,一旦质量无法满足顾客的需要,神马都是浮云。质量过了关,营销才有底气,市场才有活力。涂料市场的消费者没有疲劳,就怕厂家和经销商一起疲劳,做那只骄傲的兔子,最后被乌龟赶超,那才是笑话。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0429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