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油漆调色绝对需要高超的技术

2015-4-29 07:0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详细信息 小吴的名字并不是人人皆知的,他有一手绝活,我们听说开始从事油漆行业的时候他才只有十几岁,目前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正是因为能够赚到钱,小吴最早从事这个行业是因为能挣钱,据他自己介绍,起初也是跟 ...
详细信息
    小吴的名字并不是人人皆知的,他有一手绝活,我们听说开始从事油漆行业的时候他才只有十几岁,目前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正是因为能够赚到钱,小吴最早从事这个行业是因为能挣钱,据他自己介绍,起初也是跟着自己的老师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无论什么样的活都自己干,遇到那些难以理解的真正的技术活他比较谦虚也比较勤劳,都是看着师傅做,有时候在下班后也不会闲着,利用报废的材料开始自己练。小吴人如其名,技术上出色,人也比较清秀,可是他自己干起活来也是绝不含糊。提到小吴的喷刷技术绝对是顶尖的,一起干活的同事们都赞不绝口,不但干活快、而且还特别效率高,绝对是油漆工厂的“顶梁柱”。
    我们去采访看到小吴熟练地在运用技术手段不断的展示喷漆的绝活,记者笑着表示如果是简单的活大家可能都会做,就是拿着喷枪喷的时候来回弄几下也就会喷好色的。小吴表示:“其实这个活你看似简单,但真正的做起来可不是人人都能学的会的。喷漆如果做的不均匀,喷涂的厚度如果也不一样,上色效果就不会好,很影响家具着色的美观甚至在特殊情况下还要进行返工。刚加入这个行业的工人喷漆不是很合格,特别容易流挂(流挂指的是漆喷多了是不行的,那样的话就会使捏刚才喷涂的漆向下流淌),如果流挂的话可就麻烦了,不好看的话肯定是要返工的,这种情况就显得浪费太大。”。
    好的油漆工在做工的时候喷一次漆就可以达到表面光洁的效果并且均匀。调漆的时候如果遇见不好的天气,比如下雨的话就麻烦了,就要尽量少放稀释剂;如果天气晴朗就是另外一种情况,这个时候由于天气闷热要适当多加稀释剂,原因我想大家都明白的,就是有利于油漆挥发;再一种情况就是冬天和夏天调漆的比例从百分比上来说也是不一样。稀释剂多加不但受到外力阻碍,而且会引起家具表面泛白,最后 一种情况就是少加会产生橘皮皱,调漆的实际控制全凭经验和手感。
    刚入行的油漆工手不是特别的利索,从数量上来看的话,如果调20公斤的油漆需要的时间是很长的,我算了一下大概需要10-15分钟,而那些老师傅就不一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可能用时间就会很短,最多只需要8分钟左右。这个看起来所有的油漆工都能够干的活其实不是难么简单,如果技术不到位就调不好,漆调得不好就难办了,出现问题了,会直接影响家具的做工工艺和它在家庭或者办公室的使用寿命。调漆要根据不同的天气、以及不同的温度的变化来调控量的大小是很科学的。调得不好家具手感不好,这个你可以从实际中得到体验,触摸起来不是很光滑,它的表面有很多的针孔、容易出现泛白。而且调漆还有一项要求,就是要根据客户选购的不同颜色来搭配,有些颜色是好几种色彩按照一定比例调配出来的,不懂或者不熟悉的人调出的色彩很容易偏离业主要求的色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645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