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 玉溪消防紧急救援

2015-5-19 10:3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5月4日14时26分,云南玉溪市东片区暨“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江川县红石岩段发生事故,导致正在作业的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管道长约500米,2名被困人员分别位于离管道口10米和20米之间,生死不明。面对 ...
5月4日14时26分,云南玉溪市东片区暨“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江川县红石岩段发生事故,导致正在作业的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管道长约500米,2名被困人员分别位于离管道口10米和20米之间,生死不明。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江川消防大队快速反应,与其他救援力量并肩作战,在烈日炎炎的施工工地现场,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的生死大营救。

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 玉溪消防紧急救援

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 玉溪消防紧急救援

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 玉溪消防紧急救援

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 玉溪消防紧急救援

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 玉溪消防紧急救援

2名油漆工被困管道内 玉溪消防紧急救援

    闻警出动火速驰援

    14时45分,江川消防大队2车8名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在事发现场山脚处,被困人工友早已焦急的等待在路旁,顺着工友的指引方向望去,管道出口位于半山坡上,距离公路向上约500米左右,救援官兵迅速携带救援器材装备向管道出口赶去。

    随后,救援官兵对现场情况进行仔细勘察了解。事故现场为“三湖”生态保护水资源配置应急工程红石岩段半坡处铺设的管道内,东西走向,管径为1米,距离被困人员最近的一个管道口径约80分。管道内环境极其恶劣,管道内传出一股刺鼻的油漆气味。一名管道油漆工先进入管道内进行刷漆作业,由于工作时间长,加之工作环境恶劣致使其晕倒在管道中,事故发生后,1名工友进入管道内抢救,由于防护措施不到位,体力不支也被困于管道内,生死不明。

    深入管道勘察救人

    由于管道内可操作空间狭窄,且内部传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情况不明。大队现场指挥员首先命令利用施工队的吹风机从管道口处进行正压送风,以稀释管道内的刺鼻油漆味,并协调在附近施工的大型挖掘机在距离管道口20米处挖开土方,利用金属切割机、氧焊等器材轮番上阵对管道进行切割,确保向管道内通光、送氧。同时命令副中队长刘航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携带便捷照明灯、安全绳、安全腰带深入管道内施救。

    经过救援官兵进一步勘察得知,管道不是垂直的,在距离管道口4米处有一个拐弯,被困人员实际位于距离管道口40米至50米处,纵深较长,加上身背空气呼吸器,一个人很难前进完成救援任务。大队现场指挥员随即命令身材矮小的上士鲁发才随副中队长刘航一同深入管道内施救。

    摸索前行成功救援

    两名救援官兵进入管道后,跪着向前爬行。然而由于管道口径仅有1米,内部狭窄,刚向前爬了不到10米就爬不动了,且可视度大大降低,于是两人采取匍匐前进的方式,一点一点的摸索着向前行进。短短的四、五十米的路程,两人爬了15分钟才到达被困者身边。

    由于管道狭窄,两人只能先将距离出口最近的这名被困人员用安全腰带、安全绳系牢后通过对讲机发出收绳信号,利用进来时相同方式向外爬行,并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托至管道口处,由地面人员将其救出管道口,移交给到场的120救护人员。随后,按照同样的方法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据了解,目前2名遇险人员以脱离生命危险,最后救出的被困者伤情较重,现在玉溪市人民医院救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0690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