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家具也是可以“美容”的

2015-6-15 08:0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所谓家具美容,就是指新家具或使用一段时间的家具出现磕、碰、断裂、挤压变形、磨损等情况后,专业人员经过打磨、填补、上色等工序,使修补后的“创口”无论是色泽、纹理还是平滑度都与原家具保持一致。随着行业的需 ...
所谓家具美容,就是指新家具或使用一段时间的家具出现磕、碰、断裂、挤压变形、磨损等情况后,专业人员经过打磨、填补、上色等工序,使修补后的“创口”无论是色泽、纹理还是平滑度都与原家具保持一致。随着行业的需要,“家具美容师”也以这项专业的技能,在拉萨的家具市场内站稳脚跟。

记者 吕婷

市场需求

催生“家具美容师”

记者走访拉萨娘热路天海家具市场了解到,因为运输原因,很多长途运输的新家具在路途中,可能会不小心磕碰损坏,为了减少商品成本,这样的家具大部分会在当地找专门的家具美容师傅进行修补。在拉萨家具市场,基本上每家家具卖场的新家具都有要修补的需求。

“主要修补原因是运输过程中造成的伤痕,摩擦损伤等等,这些是不可避免的,有时候要修补的新家具可能会占到30%的比例。另外一方面,对于实木家具来说,主要出现的问题就是开裂。”天海家具市场一家家具卖场的负责人介绍道。拉萨的天气相对比较干燥,实木家具运过来,如果保养不当,很容易出现裂缝,即使是一些小细纹,也需要及时修补。

在家具卖场,很多家具修补工人都是与各个家具卖场是长期合作的关系。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就遇到了正在三叶家私门口修补一组柜子的周师傅。周师傅告诉记者,除了三叶家私之外,台湾先驱家私、金虎家私、双虎家私等品牌家具卖场都和自己达成长期合作关系。“除了找专门的修补工人之外,一些家具卖场自己也会配备修补工人,有什么问题就自己解决。”

“新旧通吃”

“家具美容师”是多面手

专业技术

多靠经验累积

除了与家具市场内的各个家具卖场合作之外,到客户家里去修补旧家具也是家具美容师的工作重点之一。周师傅介绍,一般情况下,旧家具的修补有维修、改色、填充整形等方面,主要是针对布艺家具、木制家具和皮沙发的翻新改色等。

不过,相对于“大量”新家具的补伤工作,旧家具的翻新修补工作就要少很多。“现在生活水平比以前要好很多,自然不会太在意家具的更换,而且现在家具更新换代也很快,与其找人修补旧家具,一些家庭宁愿将其换掉,用新家具为家里带来亮色。”周师傅介绍。

“除了家具之外,卫浴、瓷砖、木门等常用的装修建材产品也是‘家具美容师’们的工作对象。”周师傅举例说道,比如坐便器在运输的时候磕坏一个角,他们就会利用一种胶,将其重新修补连接。

对于家具美容的修补材料,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比如实木家具裂缝的修补,主要方法是用腻子等装修材料将裂缝填平,然后将其打磨平滑,之后再上漆。一般情况下,用来修补的材料都是环保材料。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家具美容所用到的漆都是自己调配的,不管什么颜色,都能调出来。调漆的时间要视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比如实木家具的上漆,时间可能就十分钟左右,相对来说,儿童家具的上漆就相对麻烦一些。”该业内人士表示。

“调漆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经验丰富的家具美容师看一眼就能立刻分辨出主要颜色,会提前考虑好用哪几种颜色就可以调配出相同颜色的漆,色差小,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大多数情况下基本上看不出来。”在拉萨专门做家具美容的陈先生介绍道。

而专业美容修补家具所用的用具和漆等材料,在拉萨目前还买不到,业内人士周师傅介绍,现在他们所用的大部分材料,都是从内地购买的,或者是从技术学校的网站上订购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1499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