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暗喻玛丽皇后 骯脏角落遭喷漆

2015-6-22 07:53|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英国艺术家卡普尔的《骯脏的角落》因公然挑「性」惹恼法国人,17日被发现遭喷漆。 (路透社) 在凡尔赛宫宏伟的花园内,英国籍印度裔艺术家阿尼胥.卡普尔(Anish Kapoor)摆设了他创作的巨大雕塑《骯脏的角落》(D ...
b12a00_p_04_01.jpg
英国艺术家卡普尔的《骯脏的角落》因公然挑「性」惹恼法国人,17日被发现遭喷漆。 (路透社)

在凡尔赛宫宏伟的花园内,英国籍印度裔艺术家阿尼胥.卡普尔(Anish Kapoor)摆设了他创作的巨大雕塑《骯脏的角落》(Dirty Corner),卡普尔曾以「掌权皇后的阴道」形容这个造型宛如巨大金属喇叭的大雕塑,6月9日开展以来外界争议不断。17日这座雕塑被发现遭喷黄色油漆。
据《法新社》报导,《骯脏的角落》雕塑长60公尺、高10公尺,外型呈现漏斗状,内部中空,令人联想到人体的孔穴,也有不少人觉得像金属大喇叭,「喇叭」四周散落着石堆。



《骯脏的角落》被放在凡尔赛宫的花园内,正对着皇家城堡,反对者认为,凡尔赛宫每年有1500万人参观,多数是一家大小出游,而这件「成人雕塑」并不适合全家观赏,不少民眾觉得反感,扬言要杯葛抗议。
17日管理部门发现这件作品被「轻微涂鸦」,发现后随即处理并已排除。
61岁的卡普尔是国际知名艺术家,雕塑以巨大着称,他是第7位应邀在凡尔赛宫展出的当代艺术家,《骯脏的角落》与他的其他作品展至11月1日。
卡普尔曾经以「掌权皇后的阴道」形容这件作品,被指称是暗喻法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玛丽皇后,他承认作品带有挑衅的意味,曾夸讚凡尔赛宫敢展示他的作品,实在「勇敢大方」,支持者则认为卡普尔是「天才的挑衅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7 , Processed in 0.11755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