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百年回顾 引领未来—改革开放以后的涂料工业

2015-7-20 10:05|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乡镇涂料工业和其他乡镇工业一样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了我国涂料工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1992年ICI在香港的swire油漆公司和中国广东地方政府合资在中国建立第1家工厂。生产能力为1500万升. 19 ...
改革开放以来,乡镇涂料工业和其他乡镇工业一样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了我国涂料工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1992年ICI在香港的swire油漆公司和中国广东地方政府合资在中国建立第1家工厂。生产能力为1500万升.

    1993年,日本涂料公司与新加坡厂商合资投资1100万元,在上海浦东建一座油漆厂。主要生产汽车和家电涂料。

    1996年以来,长江三角州,珠江三角州的省份,涂料产量迅速增长,而东北地区产量下降。

    1996年以来,在市场需求稳步增长的同时,化工系统外涂料生产企业、非公有制生产企业、三资企业在涂料行业所占份额不断增加,形成资本多元化的趋势,市场份额重新瓜分,形成国有企业、非公有制及乡镇企业、三资企业三分天下平分秋色之势。

    1998年5月26日卜内门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正式开业。世界涂料企业排序居前十名之一的卜内门(ICI)与太古集团合作,一期投资4500万美元。

    武汉双虎涂料股份有限集团公司股票于1996年1月15日在上交所上网,2月中旬正式上市。

    2002年,我国涂料生产产量首次突破200万吨,达到201.57万吨,涂料生产总量跻身世界前三名,2003年,涂料工业整体增长势头明显加快,几项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产量达到241.51万吨,(其中建筑涂料77.3万吨,比2002年增长19.81%,工业总产值达到396.59亿元,较2002年增长24.18%,产品销售收入达到390.34亿元,较2002年增长25.91%,利润总额达到29.43亿元,较2002年增长19.96%。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国涂料行业从一个极不引人关注的小行业,成为世人瞩目的朝阳行业,2002年一跃而成为世界第二大涂料大国,形成了以珠江三角州,长江三角州,北京及周边地区三大涂料生产基地为主体,向周边地区辐射的企业分布格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7 , Processed in 0.12346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