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船舶行业对防腐漆的需求量非常大

2015-8-11 07:1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环氧树脂本身是热塑性高分子化合物,它易与有机胺类、酸酐类化合物进行化学交联,固化后生成不溶解不熔融的硬质产物。环氧树脂制成的环氧防腐漆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电绝缘性能,耐化学腐蚀和对金属、非金属材料 ...

环氧树脂本身是热塑性高分子化合物,它易与有机胺类、酸酐类化合物进行化学交联,固化后生成不溶解不熔融的硬质产物。环氧树脂制成的环氧防腐漆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电绝缘性能,耐化学腐蚀和对金属、非金属材料的优良的粘结力,所以在机械、电气、化学及军事工业中均得到广泛的应用。

    合金钢结构具有优良的综合机械性能,较高的淬透性和满意的工艺性能,常用于制造重要的建筑结构与机械零件,是造船用钢的主要钢种之一。钢铁属于黑色金属,除了钢铁以外的金属统称为有色金属,随着造船业的不断发展,船体结构钢强度也不断提高,有色金属在造船业中的应用日益广泛,与黑色金属相比,有色金属具有更好的导热性、导电性、化学稳定性,例如铝合金、钛合金、铜合金等等。无论何种金属打造的船只,都需要涂刷船舶漆对船体各部位进行保护。

    依据这些金属的不同特性来制造船体的不同部位,但是它们都不能缺少防腐蚀涂料的保护,尤其是长期在海洋中航行的船只,防腐工作是重中之重。一艘船上所用的防腐油漆通常是多种不同类型的,以为使用部位和所处环境各不相同,所以对漆的要求也不同。例如,船底漆长期浸在水中,要求具有良好的附着力、耐水性、抗腐蚀性;水线漆涂刷在干湿交替区,要求要能抵抗海水侵蚀和日光的曝晒;船体防锈漆要求耐紫外线、耐磨、耐候性好;发动机等高温环境部位需要使用耐高温漆进行保护等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7 , Processed in 0.11632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